週遭的親朋好友大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有糖尿病這件事

 

只是每當拿出針劑要注射時,總得承受很多關愛或疑惑的眼光…

 

隨之而來的便是諸如「為什麼要打針?」「已經嚴重到要打針了喔?」「那接下來是不是要洗腎了…?」

 

然後我就得一一解釋,不是的…注射胰島素其實比口服藥物更安全

 

而我需要注射的主因是因為,我是IDDM。IDDM是個尋常人不會注意到的字眼

 

對於這4個字母,我喜歡這麼解釋著,就像有些人先天心臟沒長好一樣,我剛好是先天胰臟有缺陷的那種

 

所以我每天需要額外補充胰島素讓身體使用。

 

曾經我在發病的那年覺得人生陷入黑暗與困境,沒想到如今卻能夠雲淡風清的笑看過往

 

以前1天4次的注射讓我備感壓力,如今卻能輕鬆落針離手

 

人生有許多不同樣貌。也許偶有沮喪、也許身旁人事的來去讓人感傷

 

而人性的堅韌卻總能讓我們提起勇氣再度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