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冷的雨天有點無聊

 

待在家想喝杯無糖咖啡,卻少了美味點心相伴嗎?

 

沒關係…來做些一口鬆餅解解饞吧

 

自從迎回小p寶那傢伙後,家裡頭的自製吐司出產量不少

 

為了物盡其用,今天的鬆餅軟麵糰就讓它來幫我揉製吧 

 

以下一口鬆餅的材料有:

 

低筋麵粉200g、克寧奶粉20g、糖40g、無鹽奶油100g、全蛋液1顆(約50g)  <----這是必備食材嘿

 

想做鹹的…所以添加了40g的墨西哥乾酪絲

 

又很賢慧的想幫鄭董弄點甜的,所以添加了2顆松露巧克力

 

(做甜食時,我把必備食材各減了一半…因為我不吃  )

 

把整團的麵糰揉成約1.5公分直徑的大小,醬子烤出來比較小巧可愛

 

喜歡大片口感的朋友,可以把尺寸放大一點沒關係

 

 

放進我的鬆餅機裡,放在十字格紋處…出爐後就是下面這個可愛模樣

 

至於烘烤的時間就憑個人口感囉,我喜歡酥鬆口感~所以烤了約4至5分鐘才取出


 

瞧…一顆顆出爐的一口鬆餅是不是很誘人丫 


 

這是巧克力口味滴…


 

有興趣的朋友也動手試試吧…

 

沒有鬆餅機的朋友可以利用烤箱烘焙喔

 

不過烤箱我就不曉得需要多久囉

 

以上是今日的不負責廚娘之不負責點心介紹(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