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接到「陳姐廚房」發送的提醒簡訊,實在係揪感心ㄟ

傍晚時分終於從宅配先生手中收到體驗品了~  



真空包裝的香腸,紅通通好有過年的fu~

女兒紅香腸,這點「紅」指的就是「紅麴」

紅麴的好處多多喔~早期的紅麴作用是產生色素,使食物呈現紅色

近年來,大家逐漸重視其機能性、保健性。

尤其發現它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抗氧化等許多保健功效的成分後

更是被廣泛運用在各式食物中~

這麼健康的食材,那今晚的料理方式也要很健康才行囉~




咦~淨重240公克?600公克? 傻傻分不清楚…

沒關係,待我請出法寶來   

 

將將~~放上我的小磅秤便一清二楚囉

600公克正負10以內…重量沒唬人,不是隨便寫寫的喔
 
 

因為真空包裝的關係,取出時香腸有點歪七扭八

不過沒關係~料理後它自然會變膨啦



紅麴香腸採用豬前腿肉、肥瘦比例8:2 <---因為看到這段怕油煎吃來太膩口

所以今晚的料理手法是不用一滴油的方式,先蒸再烤把出油量降到最低~



烤香腸時,紅麴與五香粉的味道彌漫整個廚房

竄鼻的香味讓我時不時開烤箱偷香~

 

很明顯可以看到香料與肥肉的蹤跡~

 

 【食後心得】

女兒紅香腸吃來略柴,算是有咬勁的那種~口感夾帶著濃濃的古早味

讓我想起童年陪著媽媽上市場

攤商自個兒手工做的「灌強」,吃來也是肥肉比例偏高

這款香腸吃來五香粉與紅麴味道偏重,反而是肉香味淡掉許多

個人覺得有點可惜,如果少一點五香粉味,再調整一下肥瘦比例

我應該會更愛它

這些年由於保健意識抬頭,加上紅麴好處多多

所以在不少食材、零食上都可以看到紅麴出沒

這回可以體驗吃到紅麴香腸,真的有感覺特別養生呢…




謝謝陳姐廚房&ipeen的招待~ 咱們兒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