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吃蛋…

如果不是醫生說成人每週只需要2~3顆蛋的營養,我應該會卯起來天天吃 

這盒皮蛋出現在我家,完全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不過因為它出乎意料的好吃,所以決定讓它出現在愛評博一下版面

-----------------------------------------------------------------------------------------------------

皮蛋是一種傳統的蛋類加工品,具有特殊的風味

不過因為有些不肖業者會在浸漬皮蛋的液體中添加鉛、銅等重金屬,以提高皮蛋的安定性

在製作過程中使用過量的鉛或銅,會造成皮蛋重金屬殘留,影響到消費者的健康

所以衛生局建議選購標示清楚之產品

也就是說每盒皮蛋上都應該要有完整標示

像品名、重量、廠商名稱、電話號碼、住址、有效日期等等…
 
我們來看看這次團購的皮蛋,是不是有符合衛生局建議選購的標準

品名~ 全壽松花皮蛋 (打勾)

重量~ 營養標示處寫的很清楚 (打勾)

廠商名稱~ 就全壽嘛,下頭還有大大的「日升蛋行榮譽出品」  (打勾)

電話號碼~ 有! 外面還貼標貼紙寫了聯絡人的專線電話 (打勾)

住址~ 有 (打勾)

有效日期~ 有 (打勾)

看右下圖~這可是有經濟部檢驗局合格的喲

雖然不知道皮蛋幹嘛要經濟部檢驗合格,不過有合格應該算厲害吧 (疑惑中)

綜合以上… 只要剝開食用時,沒有刺鼻的阿摩尼亞臭味,它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皮蛋了

 

打開後看了一下,沒什麼特別的 (廢話~皮蛋不都長一個樣兒)

 

上頭標著糖心皮蛋…

很好很好,我最愛糖心蛋了 

 

剝開一看~果然是松花皮蛋

呈現琥珀色的蛋白,上頭開出一朵朵栩栩如生的松花

聽說…松花越多的皮蛋,品質越好

這個有此一說不曉得真的假的

 

用筷子把它一分為二

蛋黃的濃稠度真是迷人

 

【食後心得】

蛋白具有彈性,入口柔嫩、彈Q

蛋黃部份味道很濃郁,食用完畢仍是會在口腔出現一股淡淡的氨氣味

不過對愛吃皮蛋的我來說,瑕不掩瑜啦~

蛋品真的是料理的好幫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