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距離我家不到50公尺的地方就有一家白甘蔗涮涮鍋

 

搬來這兒也有3個月之久了,卻始終提不起勁兒踏進去消費

 

就在某個假日午後,上網閒晃兼拜拜古哥大神時

 

發現永安捷運店居然有開第二鍋半價的優惠

 

於是我就跟老爺安步當車的漫步了將近半小時,到那兒去飽食一頓

 

以前總是喜歡到那種吃到飽、飽到吐的餐廳消費

 

由於現在食量銳減、身體狀況也不是以前那種可以負荷大吃大喝的狀態

 

所以現在這種健康、精緻的飲食路線相當深得我心

 

吃了一次後,實在覺得相當美味

 

於是隔了一個禮拜又再度造訪,這回可是記得帶上我的數位相機了

 

可惜的是店門口清楚標示著禁止拍照

 

雖然我事先詢問過服務人員,他們表示拍照沒有關係

 

但我仍是拍的相當的膽顫心驚

 

它的消費方式是採單點,會附上菜盤一盆(真的是用盆子裝的喔),然後主菜一份

 

裡頭還有小吧台,吧台上會放置簡單的小菜、甜點、飲料、冰品

 

還有麵、飯、冬粉、王子麵、肉燥等,供客人自行取用~

 

菜盤就是下面這盆,一開始看到時本來以為會吃不夠或吃不飽(後來發現是自己想太多 = =" )

 

蔬菜吃起來的鮮度很不錯,品項也不少。下頭放了很多高麗菜,還有紫地瓜喔(覺得很新奇)

 

 

這是店家提供的小菜,我很喜歡那個酸甜適中的和風醬汁

 

左邊那3小片是蘿蔔漬物,比較起來我還是偏愛和風沙拉多一點

 

火鍋剛上鍋煮沸的同時,我會卯起來狂嗑沙拉

 

 

像座山這個是老爺點的培根豬,油花分布的很漂亮

 

本來以為吃起來會太過膩口,沒想到涮起來吃時油脂的感覺十分溫潤

 

在肉片下舖底的是豆芽菜

 

 

我點的梅花豬

 

不像吃到飽提供的肉類那麼薄,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也軟嫩的多

 

我喜歡把下頭舖著的豆芽菜拿來跟冬粉一塊兒燙一下

 

然後拌著醬汁吃,非常美味喔

 

 

這是店家供應的蔬菜麵(口感有點像烏龍麵,外觀比它略細一些)

 

應該是有加了些胡椒下去調味過的麵條

 

下鍋燙熱後單吃就非常好吃

 

到現在還很懷念麵條那種滑溜的口感耶

 

 

據說這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鎮店甜點

 

一口剛好一個的小蛋塔,奶香味很濃厚、酥香,甜度不算低

 

但是每次吃完火鍋後,我都會忍不住嘴饞的吃上幾顆

 

老爺更厲害,他在火鍋剛上桌煮沸的同時就已經開始在同步嗑甜點了

 

(實力十分堅強不容小觑的老爺  - -+ )

 

 

白甘蔗有許多湯頭可以選擇

 

只是我吃火鍋一向是喜歡清淡的味道,醬子可以吃出食材的鮮美

 

加上永安捷運店第二鍋半價,我想在它有活動的期間

 

我跟老爺應該不會有機會踏進那個離我家不到50公尺的白甘蔗涮涮鍋吧 





arrow
arrow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