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跟麻吉聚餐的地點

 

本來選定的是古亭站附近的帝拉摩義式餐廳

 

無奈在去電預約時,店家告知端午節例休一天

 

只好打消念頭轉而預約其它店家

 

在網上扒了老半天的文章後,千挑萬選的訂了這家在永和四號公園附近的義式餐廳

 

我只能說真是好個萬中選一啊…別誤會,它絕對不是好吃到萬中選一

 

(待會文章的最末會詳述理由)

 

我跟老爺分別點了390的套餐、麻吉挑了義大利麵套餐

 

下面這個是附上的麵包

 

口感很乾、大蒜不香、麵包是冷的,表現差強人意

 

 

  

 

凱薩沙拉,醬汁非常濃郁

 

蘿蔓吃起來鮮度也夠相當青脆,可惜份量相當的少…沒兩口就嗑完了 

 

 

 

我點的蕃茄海鮮湯,酸味相當夠(我愛酸,不過湯頭略鹹)

 

裡頭的有一塊小花枝、兩顆蛤蜊、一隻蝦仁、一塊魚肉

 

以上是湯料的全部

 

算是有誠意的一道湯品

 

比起老爺加點的酥皮濃湯好喝的多 (濃湯的表現以390的套餐價而言,實在太差)

 

 


 

下面這個是前菜

 

我們都點了烤田螺

 

口感很奇妙…我深深的覺得它們應該是一群練過瑜珈的田螺,軟的不可思議呢

 

這類型的前菜我吃過不少

 

還沒吃過這麼「軟」的

 

它的醬汁是用那種排餐上會出現的黑胡椒醬來處理的

 

很後悔應該點煙薫鮭魚才對 

 

 




好…我最期待的主菜上場了

 

這是老爺點的碳烤豬肋排

 

微甜的醬汁,豬肋排有咬勁…油脂跟筋稍多了一點

 

吃起來沒有膩口的感覺,因為份量略少(圖片看的出來只有4小支排骨)

 

所以還不到膩口的程度就完食了 

 

甜豆吃起來很鮮甜

 

小盤裡頭的是烏梅醬汁,味道濃重很搭肋排一起食用

 

左二處那塊黃黃的東西是蜜地瓜

 

口感嘛…嗯,就是蜜地瓜

 



 

這是我點的烤春雞

 

店家把大部份的雞骨頭都剃除了,是相當貼心的舉動

 

讓約會時想吃雞肉的女性可以優雅的食用

 

雞皮烤的很香脆、裡頭的雞肉不會乾柴,是軟嫩的口感

 



 

好啦…恐怖的部份來了

 

麻吉點的是白酒蛤蜊麵(青醬口味)

 

麵條軟硬度適中、醬汁味道濃淡也很剛好

 

所以我們3人分食時,可是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完

 

這道麵食表現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連我都邊吃烤雞邊又嘴饞的吃了好幾口麵條

 

最後老爺索性整盤端走想把醬汁吃完

 

就在他完食的同時,居然發現盤裡頭有隻小蟲

 

(這種蟲的台語叫做「剪仔」,不清楚的請問問家中長輩)

 

就是畫面裡那個黑點處

 

可嘆相機畫質太差沒能拍的更仔細

 

於是就在跟老闆娘告知送錯飲料的同時,老爺也跟老闆娘提了餐點有蟲的事

 

妙了,老闆娘把蟲撈走後說「我去拿眼鏡來看看」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種處理方式…

 

你都把蟲撈走了,你要是換個東西回來給我們看,堅持不是蟲…我們也沒辦法說你什麼

 

後來老闆娘回來時帶了條洋蔥(當然同時也把蟲帶回來了)

 

放在桌上跟我們曉以大義的說,廚師說這黑點是烤過的洋蔥不是蟲

 

然後就巴啦巴啦、嘰哩咕嚕的講了很久

 

當然不外乎就是店家很注重衛生之類的話

 

其實到這時我已經自動關上耳朵了

 

理由是…第一、洋蔥沒有腳。當然,烤過的洋蔥更不會因此就長出腳!

 

第二、洋蔥沒有肚子。同理可證…烤過的洋蔥更不會出現肚子!

 

同桌的三人,總共六隻眼睛

 

隻隻眼都看到它…就是隻蟲!!!

 

店家硬要爭辯它是條洋蔥!?

 

坦承是蟲,道歉不就得了!?

 

我必須承認,在服務業打滾十幾年老經驗的我

 

相當相當討厭這種處理方式

 

不過反正也算了,最多列為黑名單店家,不再光顧而已

 

 

雖然結帳時,老闆娘打了9折,又招待我們一壺花茶

 

不過到這時我已經只想離開這家餐廳,不想續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