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人叫過我小姑娘,因為一直以來我的長相都很顯老…所以這詞出現在我身上很有趣

 

我的主治醫師是個很有爸爸味道的男人,每回見到我總是親切的叫我一聲「小姑娘」

 

每次回診時會非常仔細的與我討論上回檢驗出來的結果及日後治療的重點

 

我記得第一回看他的門診時,老爺陪同我一塊兒進去

 

醫生非常客氣的詢問老爺的身份後,笑笑的請他先到外頭稍候坐一下

 

接著慎重的問我說「有結婚的打算嗎?」(我點頭)

 

「知道你的病情嗎?」(我又點頭)

 

「那就好,剛剛請他出去是為了顧及你的隱私。」

 

聽到這兒我很感動,好久沒遇到這麼細心替病人著想的醫生了

 

今天當然也是由小姑娘起頭的門診…

 

我問起了低血糖的症狀,醫生問起何時最容易發生、吃了些什麼點點點的

 

最後笑著對我說

 

「小姑娘…你吃太少了啦」(我怕胖嘛…我覺得自己最近越來越胖了)

 

「但是你不胖也不是說胖到70了,你是骨架大嘛。」

 

「再說女孩子太瘦皮包骨不好看,要吃到7分滿的飯知不知道丫」

 

「放心,我也不會讓你太胖的」(我笑了)

 

醫生又仔細的摸了摸我的小腿(因為之前水腫的厲害)

 

然後又叮嚀我記得有空就抬抬腳

 

每次看完門診就覺得信心百倍、覺得自己又更進步了一點,醫生給我很多的希望

 

最喜歡他說的那句「雖然不容易,不過我們一起試試看,因為你還這麼年輕」

 

謝謝你丫夏醫生))))))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