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貪嘴的,喜歡跟三五好友一起吃喝美食

 

港式點心也在我的美食名單裡頭

 

中和的祥鈺吃過幾回,看著它的價格慢慢調漲、品質慢慢下降

 

於是默默的搜尋起其它的港點選擇

 

東門興記在以前我偶而會經過的金山南路上

 

常常看見一群婆婆媽媽在那兒東挑挑、西撿撿的

 

上網拜了拜古哥大神後,挑了黃道吉日起了個早叫醒老爺一塊兒採買去

 

這個是有名的菜肉包,好多人等著出籠

 

就是肉餡味兒+青江菜末,嚐起來像是添加了不少味精,第二顆下肚後感覺非常膩口

 

不合我跟老爺的口味,也搞不清楚大伙兒極力推薦的原因是什麼

 

難道是我們的味覺異於常人 

 


 

 

這是叉燒酥…我最愛的港點

 

層層疊疊的酥鬆感,那滋味真是一入口充斥著滿滿的幸福丫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內餡還是偏甜了點

 

怎麼形容好呢…就像是甜一點、溼潤一點的豬肉乾夾在叉燒酥裡頭一樣

 

哎(嘆氣)~忍不住又是一個失望

 

 

這應該是蝦餃燒賣吧,裡頭是肉餡加蝦漿

 

我跟老爺吃完後,最回味無窮的一道

 

雖然它的封口處餃子皮都乾掉沒水份了,吃起來很硬

 

但是餡料很不賴,食用完也沒有偏甜、膩口的感覺

 

買時記得跟商家要沾醬,沾點醬吃起來風味更好

 



 

 

下圖這個裡頭包的也是蝦仁

 

透明的餃皮裡頭包著一整隻的蝦仁,蝦子吃起來還很脆口

 

餃子皮也沒有過硬的問題…因為它直接裂開了 

 

跟上面蝦餃燒賣不一樣的是,裡頭只有蝦仁沒有肉餡

 

所以咬起來的口感不一樣

 

不過沾了醬後一樣很好吃

 

或許下回應該試試買回來後,自己放進電鍋蒸完後再吃,可能會更加美味也說不定

 

 

還有一張圖沒拍到…那就是林青霞回台必買的「高麗菜豬肉水餃」

 

1包裡頭有24顆,售價是100元

 

餃子皮非常的有Q勁,內餡的味道就是把菜肉包裡頭的青江菜換成高麗菜的味道

 

可能是肉餡的問題吧…吃了幾顆後仍然是有吃菜肉包那種膩口的感覺

 

下次應該會再去試試別的明星商品

 

吃吃喝喝真是件快樂的事情

 

尤其是有老爺在時,根本不用擔心自己飲食過量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