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麻吉的爸媽外   我應該也算家長團的團員之一

 

今天她陪同年輕人北上到微風廣場看車展   在一個禮拜前就跟我約好吃飯敘舊

 

在msn上討論後決定預訂主婦之店的下午茶  

 

沒想到它的下午茶居然搶手到我禮拜二去電   就已經面臨滿訂的窘境 

 

幸虧麻吉機靈 ( 我一度感動在年餘未見,她終於長大了 )   一看到我留下店家滿訂的消息

 

當場傢伙 ( 當然指的是電話啦 ) 一抄... 立刻就打去訂了午餐時段

 

於是我們就快快樂樂的成行啦 ( 雖然沒訂到午茶,不過兩人還是在線上熱烈的討論起相關文章以解饞 )

 

當天中午號稱是GPS的我   居然好像路癡鬼打牆一樣

 

明明要去的是敦化南路   我卻在大安路的巷弄內繞的不亦樂乎

 

最後是滿頭大汗帶著狼狽的走進餐廳  

 

午餐時段到2點整 ( 服務生真的會很準時的清場耶 )  

 

所以我沒來的及拍餐廳外觀 ( 謎之音 : 藉口! 其實是不想站在大太陽下拍照 )、店內四周

 

又加上「精緻沙拉吧」.... 實在是太精緻了   導致能拍的餐點也不多  

 

只好就桌面上我們的餐點將就拍拍嘍...

 

點餐送上的番茄清湯   味道就是一般餐廳會喝到的那樣

 

特別的是   裡頭那個白色的漂浮物

 

原本我還以為是小洋蔥之類的   沒想到居然是貝殼麵  = =" 

 

店家真的很有巧思內... 還是煮麵時沒有撈乾淨  

 

 

這是精緻沙拉吧裡頭的... 精緻前菜吧(我想)

 

裡面的海鮮給的相當豪氣   光看就覺得開心

 

值得「鵝樂」的是   蝦子有記得去殼、淡菜吃起來也很鮮美

 

口感帶酸   很適合在夏季當成前菜開胃

 

可惜的是... 它只出現過一輪   就無緣再見到它出場

 

( 這在告訴我們   看到吧檯上有好吃的記得多夾點別客氣 )

 

 

年輕人點的德國豬腳

 

光看到那隻腳就讓人開心了 ( 這裡指的是豬 )

 

肉質非常細嫩   鹹淡適中   可惜豬皮處有點烤焦了... 不過瑕不掩瑜啦

 

 

我點的番茄辣味牛排麵 ( 完全就是衝著牛排二字才點的 )

 

看到它上桌時整個懊惱不已... 哪來的牛排!? 那根本是牛碎肉嘛 

 

我點個空心菜炒牛肉   那裡頭的牛肉能見度都比這盤裡的肉來的高很多~很多~很多

 

整個沒辦法完食就請服務生收走了 ( 嘆氣 )

 

 

店家1點20分就來通知即將收拾沙拉吧上的食物   緊接著替各桌結帳

 

趕客人的意味很濃厚...

 

不過也不能責備店家啦   畢竟人家午茶時段2點就開始了   當然是得清場一下沒錯

 

這也是精緻沙拉吧裡拿的

 

起司蛋糕味道超濃   整個就是我的菜

 

可惜這盤我的菜    在我想再去取食時   它早就整盤game over了 

 

( 碎碎念時間 : 店家提供的餐盤是屬於底深的那種 取食蛋糕時很容易一放就東倒西歪的

 

再者盤子本身摸起來熱情的不得了   巧克力蛋糕一放上去邊緣就融了  = =" 

 

這點實在是有點不妙啊... )

 

其實看了不少部落客的文章   也知道午茶供應的食物比較迷人

 

可惜硬是沒訂成... 只好期待下次再相見啦 ( 遠望 )

 

【番外篇】

 

這幾年來偶而都會出現這種朋友帶情人來見家長 ( 指我 ) 的場面

 

年屆適婚年齡   不論想婚、不想婚   看到朋友身旁有個伴   心裡總是開心的

 

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    任何感情之於任何人    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珍惜與包容   是維護情感的不二法門

 

祝福你... my dear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