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頭的櫃子裡存放了各式粉類

鬆餅粉也是我家的常備品之一

日清鬆餅粉是一般我常去的大賣場比較少見的品牌

看到時順手帶了一包

 

DSCN6428.jpg

 

這張pancake的照片有沒有讓大伙兒像奶油般融化了…XD

 

DSCN6429.JPG

 

 雖然都是日文介紹,但是重點部位的數字瞧的懂就好啦

一大包打開裡頭有三小包

1次使用1包,完全不必擔心沒用完的部份會受潮

果真是魔鬼藏在細節裡 

 

DSCN6430.JPG

 

先用鬆餅機烤成waffle試試

膨鬆度沒有過去試過的品牌高

不過醬子我反而更愛,可以減少一咪咪泡打粉過多的擔憂

 

DSCN5216

 

沒有鬆餅機的捧油就把它們做成pancake吧

我的版本沒加奶油下去煎,所以表面的餅花不夠顯眼、顏色偏白

不過因為我的配料是鴨胸肉,夾在一塊兒吃油脂很夠囉

因此口感沒有過乾的問題…

若是單吃的捧油記得澆點楓糖添加溼潤

 

IMG_20131208_122949_1  

 

以為醬子就結束了??

諾諾諾 (搖搖食指)

喜歡吃馬芬又懶得慢慢和料的捧油

鬆餅粉是你的懶人好幫手

喇過的麵糊加上篩過的抹茶粉、做麵包沒用完的蜜紅豆

(總之就是冰箱剩下什麼、或是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啦…其實我個人還加過鮪魚沙拉安內 XD )

三兩下抹茶紅豆馬芬就可以出爐充當下午茶點心

鬆餅粉烤焙的馬芬,皮表有著微脆的口感

 

DSCN6155.JPG

  

快點翻出冰箱裡沒用完的鬆餅粉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