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向別人介紹我生長的地方

這個古樸的小鎮處處藏著迷人風情

佳里鎮古地名又稱「蕭瓏」,小時聽過老一輩形容

日據時代因這兒抗日激烈,殺掉不少日軍…所以稱這兒的人為「肖郎(瘋人)」

日人聽不清閩南發音索性叫成「蕭瓏」

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因日人在此地屠殺,鎮民銳減~所以稱為「消郎」

鄭董聽過我的「講古」後下的結論是~佳里鎮是個民風純樸卻也剽悍的地方



這兒配合舉辦活動時才會酌收門票費,平常時候是免費入園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這玩意兒

小時候裝滿甘蔗的火車廂要轉換行駛路徑時

總會有專門負責的人扳動這個轉軌器

 

古老的車廂早已卸下重任,靜靜的停駐在時光的洪流裡



軌道兩旁開滿不知名小花,這是過去忙碌製糖時看不到的景色



色層明顯的花朵近看好美

 

出現採花大盜



靜立在這兒有百年歷史的糖場倉庫



 

請隨我同遊雙廊道



紅燈籠、古廊道



依稀記得兒時在這兒奔跑的身影

轉眼間年紀都大囉~







文物特展館…你可以直接忽略耍寶的鄭董

 
 
用嘴巴吹洞蕭不稀奇,用鼻子才是厲害



就說我們民風驃悍吧…古文上都有記載吶



騎金豬買樂透去…希望大家不是跟我們一樣,最後只中兩億

哪兩億你應該知道呴
 
 
 
鄭董為你示範鄉下的豬哥伯如何趕豬

「註: 以前鄉下有專門的豬哥伯趕種豬去交配」



小孩玩小豬,剛好入了我的鏡…真是可愛



這兒或許不像大型樂園有許多新穎的設備可供玩樂

如果你正好也計劃到南部一遊

不妨繞道小鎮體會一下濃厚純樸的古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