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罪惡的美食週丫…

繼週三吃完馬賽法式料理、昨天吃了一攤喜宴後

今晚終於將留守冷凍庫兩天的鮑魚佛跳牆拿出來解凍了

由黑貓送來的冷凍包裏,店家很貼心的使用夾鍊袋裝著出貨單及發票

 

側面有營養標示表


 
清楚標示著內容物有哪些…

店家地址、服務專線,及通過的食品安全驗證等~


 
三種加熱方式



袋上印有製造與有效日期… 坦白說看到可以保存一年有嚇我很大一跳

我一直以為像這種「年菜」,保存期限會比較短~



放到鍋內開瓦斯加熱…長度居然比我家的大鍋還高

最後只好移到炒鍋內加熱,不然怕一個不小心我的鮑魚會「抄灰搭」



覆熱過程中一直飄出香味,鮑魚也慢慢現出原形

兩顆鮑魚長的不一樣耶



終於可以開動啦~

湯勺隨便一撈都很有料 (湯面上浮著一層油)



撈4個湯品裡頭的代表性人物來秀一下



鮑魚斷面照
 




【食後心得】

怕味道太厚重,這道湯我總共對了4碗水下去一塊加熱 (後來發現要邊吃邊加水,不然會越來越鹹)

主角鮑魚吃起來有點「韌」,可能又加上湯品的味道很濃郁,導致我吃不到鮑魚的鮮味

豬腳丁的皮很硬,不像是燉煮過的食材,整鍋完食後只獨留它無人垂愛

芋頭、栗子等配角倒是都很軟爛入味…

好奇妙喔~這湯裡最搶戲的居然是排骨酥耶

那淡淡的胡椒味,整鍋湯喝起來完全就是排骨酥湯的味道

跟我以前喝過、及昨天喜宴的佛跳牆完全不一樣

---------------------------------------------------------------------------------------

總體來說~這是一道適合年節訂來闔家享用的湯品

除了紅色包裝很討喜之外,對小家庭而言剛好是可以一餐完食的份量

至於合不合味,就憑個人喜好囉~

謝謝店家&愛評的招待


【番外篇】

吃著吃著~不曉得為什麼就默默的打開了冰箱

走到廚房洗起金針菇、青菜

又默默的打開冷凍庫拿出火鍋料

然後就默默的變成下圖這副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