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這張口碑券,讓我深深的陷入可以脫離踩雷大隊的感動中

開獎當天迫不及待的立刻打去訂位…

電話那頭非常nice的服務人員對我說「只有私房套餐才需要提前三日預訂,晚餐套餐的話不受限制」

所以迅速訂了週三晚上,趁著鄭董週三休假可以殺去享用大餐

訂位後鄭董還非常慎重的詢問我需不需要打領帶

噗…搞的本來很free的我都有點小緊張了起來

畢竟我們可都是沒吃過法國料理的傢伙嘛

這人生中的初體驗就獻給馬賽法式廚房啦

菜單封面看起來簡單高雅



有點模糊的內頁,請原諒我的小DC盡力了…想知道詳細菜單可以上官網查詢
 


桌上的餐具都印有很特別的鋼印…這是店徽嗎



水杯…沒什麼特別的,特別的是加水動作

服務人員把水杯拿到桌外,低於桌面高度才加水

不知道為什麼這簡單的小動作,讓我覺得備受尊祟耶



點完餐後趁著等候時間,迅速的拍拍店內四周

簡單的木質裝潢搭配著牆上散發出溫暖黃光的壁燈

讓整個餐廳籠罩在舒適的氛圍裡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見到裡頭廚師忙碌的身影






(餐前麵包)

屬於外硬內軟有嚼勁、越咬越香的麵包,奶油的口味則是一般

我們都沒吃過法式料理,所以不清楚用餐的餐具跟一般西餐有沒有不同

因為它上桌時是沒給奶油抹刀的,我直接拿前菜用的刀子代替

用完麵包後,服務人員拿了個圓圓的小東西迅速整理桌面

就像是桌上型吸塵器一樣,咻~咻~咻,兩三下桌上就清潔溜溜

最厲害的是…桌巾完全沒亂掉跑位  



(花椰菜奶油濃湯)

本來怕味道會很怪,沒想到喝起來卻非常濃郁滑順

一口接一口很快就KO了



(南瓜奶油濃湯)

這應該是我喝過史上最濃的南瓜濃湯

不過比較下來花椰菜奶油濃湯更對我的胃



(前菜) 烤花枝捲佐棕色醬汁及酸子、鯷魚、番茄和紅洋蔥

花枝散發出濃濃的碳烤香味,鮮度十足、口感彈牙不過老,醬汁裡充滿濃厚的蒜香味

可惜沒吃過鯷魚,不曉得它長什麼樣子&口感,所以沒辦法形容~



炸過的蒜片好好吃丫)))

會料理的人都知道蒜片要炸的好吃真是難,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炸苦炸黑



(前菜) 法式蘑菇薄餅佐白酒醬汁

綠色的青醬加上白酒醬汁真的好濃好好吃,真想請主廚上份意大利麵來佐醬  



一刀劃開裡頭滿滿的蘑菇紛紛冒出頭來say hello

薄餅的口感像是厚一點、溼潤一點的Q軟蛋餅皮

餅皮包著蘑菇沾取醬汁一道入口,口腔內散發出菇類特有的味道與濃厚的青醬香



(沙拉) 綠葉萵苣、水煮馬鈴薯、櫻桃番茄佐白酒醋醬 (菜單上的名稱)

實際上吃到的應該是紅酒醋醬 而且沙拉裡頭沒看到水煮馬鈴薯出現…

紅酒醋的酸香讓小番茄吃起來更加甜美

紫洋蔥有點辣口、綠葉萵苣青脆,擺在最上頭的綠捲葉吃來有點微苦

綜合來說是很清爽的一道沙拉



(主菜) 香煎雞排佐黑蘑菇醬

有點小失望…本來以為是雞腿肉的,結果上桌發現是胸肉

雞皮也煎的不夠焦香,我比較喜歡恰恰的口感

結果我點的主餐最讓我驚豔的居然是旁邊的配角~~馬鈴薯泥

服務人員整理桌面時,我特意詢問了一下

原來那淡淡的香味是混合了牛奶、鮮奶油及「荳蔻」<---從來沒注意過的香料呢



好厚的雞胸肉…可惜口感偏柴

雞肉吃不出有醃漬過的味道,鹹度完全來自於黑蘑菇醬

醬汁裡頭一樣有炸的香香的蒜片 <---很愛蒜片的我

本來以為黑蘑菇醬大概跟一般西餐使用的醬汁一樣

不過上桌時發現它是屬於偏稀略鹹的的那種



(主菜) 香煎里肌佐法式紅酒醬 <---菜單上的名稱

服務人員解釋菜單稍有變動,里肌肉的部份改成豬肋排

看起來不像「香煎」,感覺比較像是燉煮的料理方式

肉質軟爛,食用時不費力輕鬆就能讓它骨肉分離,醬汁味道也是非常濃郁





(甜點) 巧克力慕絲

慕絲滑順綿密、上頭點綴帶酸的醃漬草莓

剛好中和掉偏甜的巧克力,吃來甜而不膩 <---這是來自螞蟻人鄭董的評論

吃到最後發現底部出現少許蛋糕,興許是巧克力口感過於強烈,反而嚐不出蛋糕的風味



完食後才發現甜點底盤上灑滿白色粉末

經由鄭董帶著神農嚐百草的實驗精神下發現,它…是糖粉耶

好特別喔~這裡灑上糖粉的用意是什麼呢?

法式料理的境界真是深不可測丫



(甜點) 芒果慕絲

菜單上是起士蛋糕,可惜它完售了…

我好期待吃起士蛋糕來當做happy ending的

不過芒果慕絲也很棒啦~

跟巧克力慕絲一樣,口感相當綿密,芒果味非常香濃

慕絲吃起來很紮實,不是那種空空洞洞的奶泡口感



(飲料) 檸檬紅茶

乍看之下覺得只是一杯普通紅茶,不過因為剛吃完巧克力慕絲

這杯帶著檸檬酸味與紅茶香味的茶品,中和掉口腔內的甜味,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喝


 
(飲料) 咖啡

很普通的熱咖啡…早知道應該喝紅茶  

 
 
離開時補拍的店門照

 

看起來很清爽的藍色小圓招

 

名片設計也是簡單大方
 

 
【食用心得】

老實說用餐時間一踏入店裡,發現我們是唯一的客人時有點小擔心

(大概是最近踩雷踩怕了…最後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輕鬆愉快的用餐場合,上菜步驟不疾不徐,會依據客人用餐速度而做調整

熱食上桌時,盤子都是溫熱的狀況 <---小細節都有注意

整體下來感受的到主廚在烹調美味上的細心與用心~


不曉得是我認真記錄與詢問感動了主廚,還是因為持口碑券消費的關係

最後的甜點是由主廚Neil親自送上,並佐以熱情的招呼

雖然我從頭至尾只聽懂了「請問今晚的餐點還滿意嗎」「希望有機會再為你們服務」

「很高興認識你們」「祝你們有個愉快的一天」…以上4句


 Neil主廚應該是發現我們一臉茫然有些鴨子聽雷吧,所以非常迅速就退場了 

( 這個事件在告訴我們~學好英文很重要丫… )

真是場愉快又滿足的法式美食饗宴,完全顛覆了我過去對法式料理吃不飽又昂貴的刻板印象

謝謝店家&愛評的招待  





【題外話】

返家時帶著品嚐過美食的滿滿幸福感

還沒從身處上流的貴婦情境中抽離,就發現狗兒子灑尿了~

哎…又回到現實的打掃小丫嬛,該識相點去洗廁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