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鎩羽而歸後

這次學聰明了,先打電話問問店家有沒有營業 ( 畢竟今晚是中秋夜、烤肉夜 )

更聰明的是~我順便預訂了座位 

( 走到店家時發現訂位果然是對的,裡頭坐無虛席,只剩我預訂的桌次空著 )


 

 菜單很簡潔…風格跟南勢角的「祥壽司」很像 ( 只是祥壽司的台式風味濃厚一點 )



點了愛評網友推薦的炸雞、豬排定食,還有烤鯖花魚


老闆娘極力推薦的涼拌過貓也來一份

還有到日本料理店我必點的生魚片 


 


每份定食都有的副餐

和風沙拉的醬汁味道很剛好,不會太過死鹹 

我最怕和風醬汁的味道搞的像打死賣鹽的一樣鹹 

副餐裡頭我最喜歡那道醃漬黃瓜


酸酸甜甜的味道,咬下口感相當的清脆,真的很開胃 


咖哩跟紅豆湯我都沒吃,所以就不詳述了

味噌湯就一般風味,還是喜歡祥壽司的味噌湯多一點

除了味道適中外,裡頭還吃的到鮭魚肉   

 

                                                                       

 這是老闆娘極推的涼拌過貓, 聽說是原住民愛吃的山菜

上頭灑了花生粉跟柴魚片

醬汁的感覺像是柴魚醬油,味道非常~非常的淡

嗯…( 搓搓下巴 )  我果然是平地人 不喜歡「過貓」這種山菜吃起來澀澀的口感

在嘴裡的感覺不舒服
                                                                                             
 

 
看到這盤生魚片上桌,老實說有點失望

因為它的價錢跟祥壽司差不多

可是份量比它少,魚肉也片的比較薄

吃起來的口感不夠緊實,魚肉感覺水水的沒有很鮮甜…不是我愛吃的那種生魚片  

 


這是阿母點的烤鯖花魚

外皮烤的脆脆的、咬下有滿滿的魚油香

魚肉非常軟嫩,鹹香下飯 ( 意思是不配飯有點太鹹 )

店家有貼心的附上一小塊lemon,不過我們沒使用到  


 


大伙兒極推的和風炸雞終於登場了 

果然像大家說的一樣,只有5塊雞…不過個頭都不小就是了 

覺得店家可能急著出菜,沒把油濾乾一點,還看的到外皮那閃閃動人的油光  

雞肉吃起來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非常的軟嫩juicy

因為太嫩了,我還一度拿起來瞧了又瞧,以為店家沒炸熟咧 ( 疑心病重的傢伙 )

 

鄭董點的炸豬排,盤子上是1大1小的豬排

我習慣醬汁另外放,直接澆淋在豬排上頭很容易讓麵衣溼軟掉 ( 我喜歡咬下去咔滋咔滋的口感 )…

它的炸豬排麵衣只有薄薄的一層,跟福勝亭那種略厚的麵衣不同

炸的稍老了一點略硬,不過豬排很厚實,味道也很適中

 

  原本看到炸雞上桌時,心裡還小小的os了一下 : 哼~才區區5塊炸雞,怎麼夠我塞牙縫

事實證明…我的牙縫果然不夠大 

才吃了3塊雞我就飽到喉嚨口了

剩下的雞肉跟鄭董吃不完的豬排全部打包回家

以日本料理來說,它的定食真的是相當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