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愛撿回大大小小的流浪狗

苦苦哀求老爸醫治(因為老爸是獸醫)

禁不起我哀求後的慣用語總是

"醫好了就給我送走 聽到沒有…"

所以我家車庫裡有了不少來來去去的小狗

有天住台北的叔叔帶回一隻不想養的貴賓狗丟在我家  當時狗兒還懷有小小狗兒了

我歡天喜地的擁有了生平第一隻寵物---糖糖

糖糖是隻貪吃的狗   尤其愛吃粽子

每每聞到粽香就會不由自主的滴下口水

不知道過了多久

糖糖產下兩隻可愛的小狗兒

那陣子家裡頭的冰箱塞滿了大大小小進補的食物…全是給糖糖做月子用的

那段日子是快樂的、既忙碌又滿足

可是糖糖卻感冒了   而且遲遲無法痊癒

某天老爸幫她打了一針

也許因為疼痛 

而且平常糖糖是這麼的乖巧

所以老爸一時疏乎  將剛打完針的糖糖放在地上走動

沒想到她拔腿衝出大門

馬路上一輛貨車將她撞個正著

糖糖躺在路上哀嚎著…老爸快步將糖糖抱回診療台上

可是已經無法救治了  

……

好長一段時間

糖糖用過的床、吃過飯的碗、及她的飼料等等

我跟媽咪連碰觸都不敢

只要見了她的用品

就是淚溼雙行

20幾年了…我總是時常想起她睜著大眼看我的模樣

記得她貪吃滴流口水的纏樣

記得她散步擺動尾巴的那股開心

看到報上寫著雅夫過世的消息

心裡委實覺得難過不已

希望雅夫和我家糖糖一樣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